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不出村就能赚到钱

  □本报记者  施佳丽

  初冬时节,记者走进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白泥井镇侯家营子村,一座座白色的钢架结构温室大棚排列有序,在阳光下显得格外醒目。

  看到有人进来,正在拾掇瓜秧的村民訾挨厚与老伴儿闫美人热情地跟大家打招呼:“我们老俩口快70岁了,没想到还能来这儿打工挣工资。这里的活儿我们熟悉,干起来也轻巧,每个月能拿3000多块。自家的20亩地承包给企业了,每年还能有7000元收入,这日子过得挺不赖了。”轻快的语气、爽朗的笑声,传递出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这些温室大棚都是我们上一任党支部书记祁有师带头经营起来的,他可是白泥井镇经营温室大棚第一人,那时候大家都叫他‘蔬菜书记’。”侯家营子村党支部书记贾宇笑着说。

  在其中的一个温室大棚里,我们见到了这位“蔬菜书记”。大棚里暖意融融,黄瓜、西红柿等蔬菜长得郁郁葱葱,他就穿梭在这片绿色中,黑红的脸膛上带着满足的笑容。“我这大棚里可都是‘宝贝疙瘩’,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可以上市,而且我们用的都是农家肥,是真正的绿色有机蔬菜。” 今年已经66岁的祁有师仍然经营着2000来亩大棚,除了自己种植的20多亩,其余的都出租给了周边的村民。

  近几年,大规模实施现代农业喷灌项目后,侯家营子村的3万亩土地基本都已经流转给企业、种植大户承包经营,村民大部分都成了领工资的产业工人。

  “现在,我们村产中有合作社,产后有蔬菜批发市场,村民依靠这个产业,足不出村就能赚到钱。”祁有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广告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观察·通辽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观察·兴安
临河区:“羊”光大道阔步行
“黄金饲料”炼成记
种鲜食玉米,划算!
驻村帮扶 开启“冬忙”模式
足不出村就能赚到钱
◎消息树
尝尝这杯“脱贫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