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美丽乡村表里如一

孟克毕力格忙碌的身影
村民与孟克毕力格分享收获的喜悦
养殖合作社里新生的小牛犊也是孟克毕力格的牵挂
贫困户王福礼的羊长膘了
学习扶贫政策
写民情日记
在贫困户贺渊家里完善扶贫资料
  □本报记者  包荭  摄影报道

  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镇碱柜村,说起驻村干部孟克毕力格村民们纷纷竖起起大拇指。

  2016年3月,孟克毕力格被组织选派到碱柜村驻村后,走村入户了解实情,找“短板”,找扶贫工作突破口。

  将有关惠民惠农政策及时传达给村民,帮助贫困户维修房屋、为残疾老人联系轮椅……汉语不算流利的孟克毕力格,在全是汉族的农业村开展工作,凭的就是一股对待工作的“狠”劲。截至目前,碱柜村的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脱贫只是起点,乡村振兴才是碱柜村发展的目标。如何才能让美丽乡村表里如一?孟克毕力格引导当地百姓积极参与规模化、现代化种养殖。

  今年春天,碱柜村的72户农民依托自身成立的种植合作社以每亩土地350元的价格将1500亩土地入股企业。无论企业盈利与否,不得以任何理由扣除农民的350元入股金额,在种植和经营期间优先雇佣拥有股份的部分农民。这份土地流转协议充分保障了农民的权益和收入。

  又是一个收获季,孟克毕力格再次坐到老百姓的炕头,入股农民孟润兰激动地拉着他的手说:“我今年60多岁了,干不动了,以前辛辛苦苦种地一年也就挣一万多,现在企业租我的地,待在家里每年也能收入一万多。”

  初冬的暖阳笼罩着整个碱柜村,父老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让美丽的乡村表里如一,孟克毕力格还有很多的事要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出彩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观察·鄂尔多斯
增收富农的“绿色动力”
关注心衰 健康生活
激情飞扬
展现乌兰牧骑风采
让美丽乡村表里如一
多彩的课余生活
居委会有了法人“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