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好考核的“指挥棒”

  □李振南

  随着脱贫攻坚不断深入,一些问题也开始显现:有的地方为了赶进度,患了“急躁症”;有的地方自认贫困人口不多,脱贫任务不重,犯了“拖延病”;有的地方搞形式主义,把脱贫工作“文件化”“会议化”……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用好考核评估的“指挥棒”。

  考核评估,考是基础,用是关键,不能考时雷声大、用时雨点小。简单来说,就是既要完善督察考核制度,以便于全方位、多角度发现问题,更要较真叫板,把考核结果与脱贫干部的选拔任用、问责追责等挂起钩来,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充分调动扶贫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实施严格的考核评估,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离脱贫攻坚的目标越近,就越要严格考核评估。用好考核评估的“指挥棒”,把求真务实的导向立起来,把真抓实干的规矩树起来,才能确保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详见第2版
习近平出席西班牙国王 费利佩六世举行的欢迎宴会
习近平同西班牙 首相桑切斯共同会见 中西企业顾问委员会 双方代表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 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
扎实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8年第12次集体学习
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 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
用好考核的“指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