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乡亲们摘掉贫困帽子指日可待”

  □本报记者  郑学良

  “谢谢!谢谢纪检委啊!没有你们这日子可咋过啊。”收到写有84000元医疗费用报销支票的李小在,眼含热泪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李小在是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二份子乡南苏计村村民,今年68岁,两腿骨质增生早早地让他失去了劳动能力,只能靠几亩薄地的承包费和低保过活。今年8月的一天,儿媳突发急症入院救治。为了凑齐十几万元的住院押金和诊疗费用,家里东拼西借拉下一堆饥荒,其中还包括李小在老人的5000元“棺材板”钱。可就当家人将钱送到医院,却因为患者的农村合作医疗手续未及时提供,按照规定已无法按合作医疗方式收费。

  一筹莫展的老人向组织伸出了求援之手,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立即向结对帮扶的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报告,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李小在家中慰问并了解情况。随后,经过市纪委监委和市卫计委、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层层联动、协力配合,11月上旬,一张医疗费用报销支票送到了患者家属手中。

  “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安排机关干部进行慰问捐款,组织开展‘百企联百村’、一对一帮扶结对等活动,确保面对面了解情况、一对一把脉问诊,为打赢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国铭说。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纪委监委对定点帮扶村实施危房改造工程,拆旧建新48户,修缮加固38户;累计组织慰问80余人次,捐助帮扶资金25000余元、衣物50余件、其它生活用品30余件,帮助贫困户销售自产滞销莜面2000余斤。

  “乡亲们摘掉贫困帽子指日可待。”徐国铭说,近日从呼和浩特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好消息,市纪委监委对口帮扶的二份子乡所在的武川县已经过市级初审,正向自治区申请退出贫困县序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应急管理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训词精神宣讲团到我区巡回宣讲
“乡亲们摘掉贫困帽子指日可待”
支持检察机关开展 公益诉讼是各级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
零距离感受非遗与传统文化
锡林郭勒盟完成7项整改任务 办结193件群众举报案件
良好经营业绩诠释优秀民营企业发展路径
达拉特旗税务局凝心聚力 从“心”开始
遗失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行 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