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元宝山区税务局五项措施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

  为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落实到位,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元宝山区税务局强化组织领导,聚焦工作重点,严抓落实,确保个税改革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开展培训,提升纳服质效。组织各税源管理单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参加了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组织的培训会,使全体税务干部熟练掌握政策规定。在内部微信交流群里转发相关政策解读10余次,确保全体人员掌握新法,正确执行。同时,做好涉税咨询受理与解答,畅通涉税咨询渠道,落实好首问责任制,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的热点问题,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过渡期政策,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改革红利。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税企QQ群、办税服务厅LED屏等宣传平台,及时向纳税人发布最新税收政策、涉税事项提醒等信息,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最新税收政策动态。畅通纳税人咨询渠道,及时掌握纳税人实际需求和困难,安排专人解答涉税问题,帮助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过渡期政策,营造和谐的征纳环境。

  三是夯实基础,保障系统顺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信息系统升级切换,完成系统集成联调和基础信息清理,保障系统运行和数据安全。及时组织面向扣缴义务人的软件应用培训,辅导扣缴义务人及时完成客户端升级。同时做好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四是加强协调,落实应急机制。各部门落实分工,密切协作,确保配齐配强个税改革工作力量,按时点、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建立舆情快速应对机制,加强对税法发布前后、过渡期执行首月等重要时点舆情监控,化解舆情危机。(卢世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自治区直属机关“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举行统计法治暨第四次 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阿尔山市旅游推介会 暨2018年冬季产品政策发布会亮相上海
兴安盟24个项目 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182.8亿元
我区首届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呼和浩特市母婴室地理定位系统上线
生态蒙旗 共赢未来
我区入冬后首次出现-40℃极寒天气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 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 积极支持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
精准助力民营经济 砥砺前行在路上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元宝山区税务局五项措施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
阿拉善盟税务局创建节约型机关
新税务机构成立 纳税服务再升级
砥砺前行 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