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税务机构成立 纳税服务再升级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元宝山区税务局的成立,元宝山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步入新阶段,办税服务厅作为改革排头兵,不断升级纳税服务,将“一次办结”等理念落地落实,展现新时代新税貌。

  一是全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不断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在全面实现“一厅通办”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进一个厅、叫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交一套资料、登陆一个系统、一次办结全部事项”。统一原国税、地税相同业务中需纳税人分别办理的事项标准、流程,整合报送资料,统一资料归档,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同一处罚只执行一次。对纳税人由以前的管理为主逐步向服务为主转变,以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二是不断完善和优化纳税服务方式,整合优化服务窗口。整合原国地税征收资源,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该管的管好,把该放的放掉,把放掉的管好”,让纳税人心安的同时,做好税收管理。要严肃查处和坚决打击涉税违法违规行为,在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的基础上,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

  三是全力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继续针对纳税人办税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强弱项、补短板,持续推进各项服务措施。要进一步简化服务流程,将“一厅通办”“最多跑一次”和16项办税制度等服务措施落实到位;要拓展网上办税事项,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完善网上服务厅预约办税、自助办税、指尖办税等便民措施。

  四是全力做好纳税服务队伍素质建设和监管工作。国地税机构改革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合并,而是通过降低征收成本,实现征纳双方降本增效的双赢。新机构进一步提高办税工作效率,压缩办税等待、申报、缴税和开票时间,整体提升纳税服务队伍素质水平。(卢世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自治区直属机关“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我区举行统计法治暨第四次 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阿尔山市旅游推介会 暨2018年冬季产品政策发布会亮相上海
兴安盟24个项目 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182.8亿元
我区首届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开展
呼和浩特市母婴室地理定位系统上线
生态蒙旗 共赢未来
我区入冬后首次出现-40℃极寒天气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 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 积极支持自治区民营经济发展
精准助力民营经济 砥砺前行在路上
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元宝山区税务局五项措施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
阿拉善盟税务局创建节约型机关
新税务机构成立 纳税服务再升级
砥砺前行 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