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察布市借助“医联体”打通优质医疗通道

  本报乌兰察布11月29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记者  许敬)“郭生魁主任是个好医生!听说他来坐诊我才一大早赶来,在旗县医院也能看上市级专家大夫,实在是太方便了。要不是有医联体这样的好模式,我们到市医院挂专家号又费事又费钱。”冬日里,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人民医院,刚刚结束就诊的患者杨占英高兴地说。

  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整合医疗资源,向上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向下以托管联合体、医联体专科联盟、跨盟市医联体、医疗集团等多种形式与察右前旗医院、丰镇市中蒙医院、苏尼特右旗人民医院、集宁区妇幼保健院等20多家医院组建医联体,以项目合作、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为纽带,实现医疗资源的优势互补。

  “医联体的目标就是优化资源配置,让患者在医联体内部合理流动,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自医疗联合体建立后,我院有更强的技术服务群众了。”该院党委书记、院长赵·额尔德尼说。

  据了解,目前该院所属11个旗县医院直接通过一个电话就能够开启“绿色通道”,像心梗、心衰这样的危重患者,24小时内可直接联系到中心医院心内科安排救治,目前通过这样转入、转出的病人已有30多人次;除了转诊渠道便捷,医联体合作平台远程会诊的建立,也真正打通了优质医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该院外联办主任任玺说:“医联体建立后,带动医院医疗水平大大提高,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为例,我们合作成立了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每月两次‘阜外日’,都是阜外医院至少是副主任医师的专家来出门诊,上午门诊下午查房,让患者获得国内大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据统计,该院自建立心血管技术培训中心后,门诊就诊患者约600多人次,手术例数约500多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阿拉善:立足大漠精准扶贫 “沙窝窝”变成“金窝窝”
■信息群
尚德践礼 以艺启智
社区里的党课
乌兰察布市借助“医联体”打通优质医疗通道
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助力“蒙”字号军团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