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下足球

  德尚齐达内荣膺 IFFHS年度最佳主教练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宣布,法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德尚获得年度最佳国家队主教练,另一位法国人齐达内荣膺年度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IFFHS各奖项由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业内专家评出。德尚今年带领法国队夺得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本次评选他击败了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等对手。

  IFFHS认为,通过世界杯的表现,德尚为新生代球员提供机会、从而打造一支良好表现与效率兼备球队的做法再次得到印证。

  德尚由此成为雅凯(1998年)、勒梅尔(2000年)和桑蒂尼(2003年)之后,第四位荣获IFFHS年度最佳国家队主教练奖项的法国教练。

  上赛季带领皇家马德里队成就欧冠三连冠的齐达内连续第二年收获年度最佳俱乐部主教练奖,在评选中他战胜了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以及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上赛季结束后,齐达内辞去了皇马主教练职务。

  此前连夺世界杯金球奖以及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荣膺年度最佳进攻组织者称号,年度最佳守门员被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摘得,而年度最佳顶级联赛射手归属同样打入34球的巴塞罗那球星梅西以及本菲卡前锋若纳斯。

  (据新华社)

  2020年欧锦赛

  预选赛分组确定

  2020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抽签仪式2日在都柏林举行,欧足联旗下55个成员协会代表队落入10个小组。德国与荷兰被分在C组,这也是两支欧洲足坛劲旅继欧洲国家联赛后再次进入同一小组。

  此前的欧洲国家联赛小组赛阶段,德国与荷兰、法国身处同一小组,结果德国队小组垫底,只能由A级降入B级联赛。此次欧锦赛预选赛与德国、荷兰在同一小组的还有北爱尔兰、爱沙尼亚以及白俄罗斯。

  “很开心再次遇到荷兰,这将会是很有意思的对决。”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说。谈及2019年的目标,勒夫认为,除了晋级欧锦赛决赛圈,还要给队里年轻球员提供成长空间,让这些新生代球员承担起更多责任。

  卫冕冠军葡萄牙与乌克兰、塞尔维亚、立陶宛和卢森堡进入B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身处H组,同组球队还有冰岛、土耳其、阿尔巴尼亚、摩尔多瓦以及安道尔。英格兰队则与捷克、保加利亚、黑山和科索沃同处A组。

  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将于2019年3月至11月举行。10个小组各自前两名球队晋级决赛圈,最后四个决赛圈名额通过附加赛产生,而参加附加赛的球队根据欧洲国家联赛小组排名确定。

  2020年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当年6月12日至7月12日举行。

  (据新华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天下足球
足球与啦啦操 碰撞出青春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