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大做强做优融资担保行业 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本报12月3日讯  (记者  王连英)12月3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区融资担保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推进会,对我区做大、做强、做优融资担保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正面临新机遇,不仅要使担保成为一笔笔资金的融通器,也要使担保成为资金流向的调节阀,更要使担保成为金融稳预期的风向标。做好融资担保行业谋求的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大格局,聚拢的是融资要素的大组合,推动的是政金担企良性互动的大循环,根本靠改革、靠创新。重点是建立“敢担、愿担、能担”三个机制。下一步,做大融资担保行业核心是发挥政府性担保的主体作用,在完善再担保体系和农业担保体系的同时,自治区也将支持民营融资担保机构发展,形成全区融资担保的补充体系。

  会上签署了再担保体系合作、险担合作、科技担保合作、直接融资增信合作、商誉信用担保合作等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推出了融资担保行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多项新举措,明确了再担保机构与直保机构五五分险的基本分担比例,探索了再担保体系与银行的风险分担。此外,内蒙古再担保、内蒙古银行车站支行与企业现场签署了470万元贷款担保服务协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图书出版回望展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 公开招聘12名聘任制公务员
要闻简报
做大做强做优融资担保行业 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 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相关能力验证
力推“互联网+税务” 让纳税服务更智慧便捷
狠抓支部党建工作 践行中国税务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区直机关“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