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力推“互联网+税务” 让纳税服务更智慧便捷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软环境,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按下“互联网+税务”快捷键,让纳税人办税更快捷、更省心、更高效,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

  “码”上告知,助力企业轻松办理。秉承“纳税人所盼,办税厅所想”的服务理念,该局办税服务厅利用二维码的形式,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理事项和解答税收热点问题。纳税人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6类涉税事项的办理流程、报送资料、办结时限等;对于关注度高、咨询量大的热点问题,定期更新的二维码可为纳税人提供及时、准确的宣传解读。

  “刷”脸办税,降低企业涉税风险。切实围绕“三个强化”,即强化部署、强化宣传、强化培训,大力推行办税实名制,将部分不具备业务能力的办税人员和极少数意图规避税法谋取不正当利益者“拒之门外”,促进诚信体系建设,降低企业涉税风险。截至2018年10月,该局应进行实名采集的共1856户,已采集1832户,采集率达98.71%。真正实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受到纳税人的广泛认可。

  “网”厅联合,节约企业时间成本。为了让纳税人“少走马路,多走网路”,该局大力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现已建成集自助办税、网上办税为一体的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2018年10月底增值税应申报户次为6185户,其中5386户次采用网上申报,网厅办理比例达87.08%;“发票代开”的网厅办理比例为100.00%。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模式正在逐步形成。

  “云”端开票,便捷企业发票领购。按照上级税务局的工作安排,该局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取得新进展。2018年1月份,第一户纳税人使用“51云开票”顺利领购25份手机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成功迈出手机版电子发票推广的第一步;2018年3月份该局开始大力推广PC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努力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便可领购发票的办税模式,截至10月底,该局已将PC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至846户纳税人。

  该局会继续以便民办税为“抓手”,大力推广“互联网+税务”办税服务新理念,不断探索优化服务质效的新路子,做纳税人的“贴心人”,让纳税服务更智慧,更便捷,让纳税人满意。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准格尔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孙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纪念改革开放40年图书出版回望展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 公开招聘12名聘任制公务员
要闻简报
做大做强做优融资担保行业 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乌海市检验检测中心 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相关能力验证
力推“互联网+税务” 让纳税服务更智慧便捷
狠抓支部党建工作 践行中国税务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扎实推进区直机关“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