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我区东西区域 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增长

  本报12月3日讯  (记者  杨帆)今年以来,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和呼包鄂协同发展等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区东、西区域经济均保持增长,特别是西部地区后发优势不断显现。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和区域结构优化重塑奠定了基础,区域经济共同发展的新格局逐步形成。前三季度,呼包鄂地区、东部5盟市、其它西部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增长4.7%、4.3%和6.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5.2%、3.3%和1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6.6%、7.2%和7.8%。

  全区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本报12月3日讯  (记者  杨帆)今年1—10月,全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低于同期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

  其中,城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8%,农村牧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另据了解,今年1—10月,全区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较前三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6%,涨幅较前三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中国黄金行业海外并购项目 在我区顺利落地启动

  本报12月3日讯  (记者  王连英)12月3日,记者从外汇局内蒙古分局获悉,近日,中国黄金行业海外并购——赤峰吉隆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峰黄金”)以2.75亿美元的交易价格收购五矿资源控股的老挝Sepon铜金矿90%股权项目在内蒙古顺利落地启动。

  据悉,截至2017年底,赤峰黄金总资产达50.76亿元,2017年营业总收入9.99亿元,净利润6991.41万元。该公司这一并购项目,是我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海外并购的最大项目之一,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为中国黄金企业发展开辟了新航道,为内蒙古打开对外开放新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脱贫路上“不断电”
闻天下
久泰二期项目 实现分步试车
促进产城融合 培育新型城镇化 新动能
我区下大力气整治中药饮片行业“潜规则”
新航季: 呼和浩特机场增加多条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