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傍上大产业 脱贫有保障

打理火龙果藤架
铺毡
装草帘子
  □本报记者  钱其鲁  摄影报道

  虽已入冬,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乡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内,到处是忙碌的身影。有的当地雇工在室外建设温室,有的在温室内打理蔬菜和火龙果等作物。

  近年来,萨力巴乡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以促进群众增收为目标,以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举措,通过探索资产收益模式,着力打造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产业园位于萨力巴村,计划分3期建设,总投资1.1亿元,建设时间为2017年至2020年。2017年建成标准化日光温室97栋,其中40栋日光温室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通过租赁承包的方式,使得乌兰召村等6个村实现年集体经济稳定增收5万元,同时带动当地200余名贫困群众稳定增收。2018年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400亩,近日已基本竣工。敖汉旗政府将按投入设施农业产业补贴资金和整合资金年利率的6%进行提取,年提取资产收益资金138万元。同时,可解决120户300个贫困人口就业,户均增收5000元。2019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建设标准化日光温室500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锡林郭勒草畜产品:“减羊增牛”走高端
傍上大产业 脱贫有保障
九原区旱厕 “一键美颜”
村委会大院晒收获
“跟专家们唠唠科技磕儿”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