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跟跑鞋增添跑步乐趣

  西班牙一家初创企业开发了一款没有后跟的跑鞋,号称能够预防关节受伤。

  美国奇趣新闻网站报道,西班牙体育教练弗兰克·贝奈托5年前读《与肯尼亚人一起跑步》一书,讲述作者与肯尼亚运动员和教练共同生活数月,探索他们为什么能比其他人跑得更远、更快而且受伤更少,发现肯尼亚人跑步时不需要脚后跟支撑,而是依靠跟腱、足底弓以及小腿比目鱼肌和腓肠肌。贝奈托于是想到,如果去除鞋后跟,跑步时会是什么感觉。说干就干,他割掉跑鞋后跟,出门跑步,结果发现,跑步时没有脚后跟支撑,“力量感和自由感令人难以置信”。

  贝奈托多次论证、分析无跟跑鞋概念,创建一家名为FBR的企业,设计制造无跟跑鞋。他说,对比无跟跑鞋与多款普通跑鞋,结果令人惊讶。无跟跑鞋促使跑步者使用足部跖骨支撑,从而避免关节受伤;传统跑鞋通常注重脚后跟减震,逐渐改变人们的跑步姿势,增加关节受伤风险。(黄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观察·通辽
   第07版:要闻
   第08版:专题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健康与养生
消协提醒: 购买二手车 谨防三大消费陷阱
燃烧卡路里 充满正能量
日企鼓励员工午休
无跟跑鞋增添跑步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