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 首次突破1200万吨

  本报二连浩特12月10日电  (记者  梁亮)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完成1203.87万吨,同比增长 15.68%,首次突破1200万吨。

  据悉,过境二连浩特铁路口岸的中欧班列为:郑州圃田—德国汉堡、重庆—波兰马拉舍维奇、天津—俄罗斯霍夫里诺、新筑—俄罗斯霍夫里诺,成都城厢—俄罗斯,团结村—俄罗斯莫斯科班列,主要出口货物包括汽车、轮胎、服装、无纺布、饼干、文体用品、扫描仪、锅炉、棉质毛巾汽车零配件、笔记本电脑配件、机械设备、日用品和小家电等,主要进口货物为板材、机器人、食品、电脑配件等。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扩大,中、蒙、俄三国之间经贸活动的良性发展和口岸物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口岸站的进出口运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逐步形成以运输、仓储、加工、信息处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成为草原丝绸之路的枢纽地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观察·乌海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督导组 在兴安盟召开见面沟通会和动员会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进出口运量 首次突破1200万吨
要闻简报
绚丽冰雪季
《片警宝音》入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优秀国产新片展映重点影片
兴安盟在京推介冰雪旅游产品
未来3天全区大部寒冷天气还将持续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政策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