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城驿站:一道文明风景

游园式青城驿站
鸿雁阅读
市民在青城驿站小憩
自治区首家厕所文化展馆
  □本报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如今,漫步呼和浩特市街头,田园、现代、简约、欧式等建筑风格各异的青城驿站随处可见,有的青城驿站还配套建起了假山、瀑布、凉亭,成为人们休闲散步的小游园。这些新建的青城驿站不仅设施完备、管理标准、生态环保,且更加人性化、多元化,市民不仅可免费如厕,还能休闲小憩、饮水喝茶、充电看书、购物缴费;还为特殊人群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一些驿站还增设了休闲区、便利店、流动党员服务站、旅游咨询区、公交卡充值点、ATM 机、自动售卖机、手机充电区等便民服务功能,形成了以政府主导、环卫搭台、企业参与、市场运营的多元供给体系。此外,还将“鸿雁书屋”以及棋苑、书画苑、马头琴展示馆、教育机构等设置在青城驿站内,满足了市民的精神需求。如今,只要从手机上下载“掌上青城” APP,结合道路设置的公厕引导标识牌,就可方便快捷地找到就近的公厕。

  去年以来,在“厕所革命”的推动下,呼和浩特市在原有的612座公厕基础上,通过新建、改建和沿街开放卫生间等形式,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各类公共卫生间和青城驿站服务综合体4213座,实现了500米一座青城驿站或公共卫生间, 城区如厕环境明显改善,城市文明水平明显提升,特别是今年新建的1200座青城驿站和社区驿站,由原来的主要街道向小街巷、公园、城郊接合部、城中村辐射,成为呼和浩特市的文明窗口和亮丽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地方·盟市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包头市:激活创新实用人才使用的“一池春水”
■信息群
青城驿站:一道文明风景
通辽市898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全部实现清零
河套新型农民“邂逅”红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