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王府刺绣 亮相深圳

  本报12月26日讯 (记者  赵曦)1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12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十二月  新‘绣’内蒙古”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市举行,内蒙古王府刺绣、美食、蒙元素文化产品等内蒙古文化精粹亮相时尚之城深圳市。

  内蒙古王府刺绣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内蒙古王府刺绣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源于清代,作品生动形象,制作工序复杂,针法细腻、独特,色彩鲜艳、大胆,艺术地展示了科尔沁文化精粹。

  活动中,还启动了“内蒙古文化产业创新创意人才信息化平台”,该平台收录了以深圳市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优秀人才500余位,以全力推动杰出人才整合交流。活动期间的服饰T台秀,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期2天,12月27日,将在深圳市面向市民进行非遗文化产品展销。“创意十二月”自2005年成功举办以来,已成为深圳市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深圳独特的地理优势,推动草原文化走出去,提升草原文化国际认知和影响力,实现内蒙古草原文化与深圳文化创新交融,促进内蒙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纪念与回忆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第09版:教育
   第10版:观察·阿拉善
   第11版:观察·兴安
   第12版:观察·乌海
自治区政协召开 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
十届自治区党委第三轮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情况通报
内蒙古统一战线第五期 “同心学习 立德圆梦”双月读书会举行
内蒙古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情况 新闻发布会召开
自治区民营企业重大项目融资对接会召开
内蒙古王府刺绣 亮相深圳
观摩
内蒙古草原文化创意设计协会揭牌
自治区政府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