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1月1日讯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一九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暖心贴心,催人奋进,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后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脚踏实地做好各自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包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德亮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有高度又接地气,说到了我们产业工人的心坎儿上,包钢广大干部职工感到非常亲切和振奋,特别是关于让企业轻装上阵的话语,更让我们备受鼓舞。2018年,包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2019年,面对严峻挑战和难得机遇,我们将以大力实施‘四降两提’系统工程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推进产业升级,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以崭新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2018年8月脱贫的阿荣旗向阳裕镇胜利村付政军和于淑霞老两口有一肚子的话要说:“感谢习近平主席的惦念,镇里的扶贫干部经常来看我们,给我们办实事。我和老伴是因为得病才成为贫困户的,咱不能总给国家添麻烦。我现在养了70多只羊,老伴也当了护林员,一年的收入超过2万元了,新的一年一定会越来越好。”

  呼伦贝尔市商务局局长刘静忠表示,新年贺词让人充满了干劲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关注民生、服务广大人民群众上下功夫。新的一年,呼伦贝尔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在消费升级、创新流通、扩大进出口、利用外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不仅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更惦记着困难群众。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阿尔山市因村因户精准施策,深入推进产业扶贫,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治区第三方评估验收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阿尔山市委书记高长胜激动地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并肩同行,用忠诚和担当、智慧和汗水,让阿尔山的发展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

  新年前夕,通辽市科左中旗胜利乡东张家窑村贫困户谢海波一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谢海波激动地说:“俺们心里热乎乎的!去年,在政府的帮助下俺家养了2头产业扶贫牛,有一头已经下犊了,平时俺还能在村里的种植专业合作社打工包装小麦粉挣钱,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年俺家准能脱贫!”

  元旦小长假是亲朋好友欢聚的日子,快递小哥朱海龙却比平常更为忙碌。送包裹间隙,朱海龙用手机观看了新年贺词视频,他说:“贺词里说我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我很感动也很自豪,工作更有成就感了!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乌拉特前旗住建局干部、乌拉山镇塔布村第一书记赵彦军深情地说:“作为一名驻村干部,我感到十分温暖和振奋。我们一定要把殷殷关怀化为工作动力,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中之重,团结和带领村党支部一班人,依托临城近郊的优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等特色产业,带领塔布村民走向幸福的小康生活。”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用精干的语句回顾了我国2018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2019年将要做的重要工作,同时还向拼搏在各行各业的科学家、工程师、建设者们致敬,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表示感谢。作为一名普通劳动者,我感到特别荣幸、格外亲切。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坚定信心、勤奋工作、努力拼搏,做一个新时代积极的奋斗者追梦人。”乌兰察布市日报社职工塔娜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呼和木独镇巴拉亥光伏新村村民白玉兵高兴地一晚上没有合眼。过去的一年,白玉兵在政府的帮扶下脱了贫,并在村部当上了文化管理员。他说:“2015年我因病返贫,2016年由过去破土房搬进新村,这里的居住环境跟城里的小区一个样,水、电、暖、卫一应俱全。现在我家的土地对外承包了,自家饲养着十几只羊,比过去单纯种地的收入高多了!心情好了,病自然也好了。2019年,我要信心满满地去奋斗!”

  (综合本报记者  宋阿男  李新军  胡日查  郭洪申  韩继旺  王玉琢  见习记者  高敏娜  薛一群  海军  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一年间
~~~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综述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详见第4版
风正一帆悬
习近平就古巴革命 胜利60周年 向古巴领导人致贺电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跨越转型关口 激发创造活力
脱贫攻坚的“三张药方”
听音乐 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