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西电东送”输电量25年增长近12倍

  本报1月1日讯  (记者  苏海峰)内蒙古电网实施国家“西电东送”战略25年,输电量从1993年的22.25亿千瓦时,到2018年的264.11亿千瓦时,东送电量增长近12倍。

  1993年,自治区提出“煤从空中走,电送北京城”的能源发展战略,成立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担负500千伏电网的建设、管理、运行、维护工作。同年12月,丰镇——沙岭子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成投运,自治区“西电东送”战略正式拉开帷幕。到1995年底,东送电量达到80万千瓦,让北京“拉闸限电”成为历史。

  25年间,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完成了27座500千伏变电站,近7000公里500千伏输电线路的建设任务。目前,该局以科技创新引领技术发展,智能巡检机器人、直升机航检、无人机巡检、变电站远程监视检修等科技项目得以广泛应用,整体输电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尤其是输变电设备悬挂异物的非接触清除装置,还填补了国内行业的空白。目前,内蒙古电网500千伏主网正向着科技化、智能化方向转变,电网建设步伐、网架结构优化不断加快,汇集风电、光电能力快速增强,正阔步向着500千伏主网“四横五纵”结构迈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出彩
   第06版:出彩
   第07版:观察·鄂尔多斯
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举行挂牌仪式
服务业成为经济增长主动力
我区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机制
2018中国冷极 国际冰雪马拉松赛 在根河开跑
内蒙古“西电东送”输电量25年增长近12倍
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 做新时代奋斗者追梦人
“世界和平瓶”筑巢集宁区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医联体院长论坛聚焦医改
包头稀交所交易额同比增长168.21%
脱贫攻坚的“三张药方”
女企业家共商民营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