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两项发明专利 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报1月7日讯  (记者  苏永生)在前不久于北京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我区两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这两项专利分别是:用于在冷冻饮品中同时添加颗粒和巧克力的设备”发明专利和“电动轮非公路自卸车坡起自动防倒滑系统发明专利。

  “用于在冷冻饮品中同时添加颗粒和巧克力的设备”发明专利在冷饮产品中的应用能够实现雪糕巧克力夹心中巧克力与脆饼的充分混合及准确定量,保证了设备的简易性和紧凑性,同时能够与传统的冷饮生产线良好匹配。“电动轮非公路自卸车坡起自动防倒滑系统”发明专利提出了一种电动轮非公路自卸车坡起防倒滑的方法,通过对坡起时车辆状态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对动力与制动的控制,可以实现坡道起步过程中自动防倒滑功能,对于避免重型电动轮自卸车发生倒滑事故,保障安全生产具有重要作用。这项技术同时也可以移植到其他车辆的设计中,有助于提升产品品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网络扶智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公安机关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攥紧拳头发力重点任务
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绿色发展成效显著
我区两项发明专利 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
满宏:身体力行只为首府碧水蓝天
自治区总工会送文化进企业慰问演出启动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