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信心奋勇执着向前

——三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 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先手者,处于主动地位、易得势也;后手者,处于被动地位、易失势也。这是布棋落子的对弈道理,也是明势而行的发展道理。如何做好2019年的经济工作,方向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就是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谋发展。

  “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当前,内蒙古发展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发展形势总的是好的。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越要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只有充分发挥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我区经济发展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中央以及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做好工作,方能不断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经济下行的压力、转型升级的困难、外部环境的多变……2019年,我区经济发展必然会面对更多新矛盾新变化。如果不坚定必胜信心、不增强斗争精神,就有可能被短期变化牵着鼻子走,被眼前困难吓倒而迷失方向、乱了阵脚。有耕耘必有收获,有信心就有力量。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转化为攻坚克难、比学赶超的作为,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我们完全有条件有能力乘势而上,更好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难易并不可怕,勇担当肯作为才是关键。做好今年经济工作,需要全区上下更加主动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场大考中,考出好成绩,练就真本领。既要对标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做到干什么要努力懂什么、缺什么要坚决补什么,真正成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手,更要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着力营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让有为者有位,为担当者担当。

  大河奔流开新路,层峦竦峙争高峰。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必胜信心,注重稳扎稳打,就一定能激荡起我区经济发展新气象,谱写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北国风光
   第06版:文艺评论
   第07版:文化
   第08版:彩虹
全面从严治党启新局
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 李克强总理批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坚定信心奋勇执着向前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