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支持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 行动计划启动

  本报1月11日讯  (记者  王连英)1月9日,自治区商务厅与农行内蒙古分行联合主办的“金融支持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行动计划”启动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本次启动的“金融支持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行动计划”是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北疆经贸发展为主题,通过建立银政保企长效合作机制,以农业银行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和多元化金融服务为核心,重点支持自治区从事对外贸易、流通及生产加工企业,着力为外贸企业客户提供贷款融资、资金清算、外汇交易等方面金融保障,进一步增强外贸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后劲,共同推动自治区对外开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力举措。

  按照“行动计划”安排,从2019年起,未来3年农行将每年投放专项信贷资金不低于10亿元,首期合作3年时间累计投放不低于30亿元,并通过多方合作持续推进,力争把“行动计划”打造成为金融支持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壮大的示范性工程。

  会上,农行内蒙古分行与自治区商务厅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办、内蒙古鼎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为自治区进出口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保障,积极解决外贸进出口企业融资担保难题,推动外贸进出口企业健康发展,助力自治区构建外向型经济新格局。

  启动会现场,农行内蒙古分行与外贸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并放款,现场签约贷款金额1980万元,现场放款100万元,合计放贷208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以书香文韵升华城市气质
2018内蒙古足球盛典举行
金融支持自治区外贸企业发展 行动计划启动
建言献策定方略 倾情脱贫第一线
学生返程高峰
乌兰察布市积极整改 岱海湖生态退化问题
画展迎春 再现经典
《内蒙古自治区广播电视管理办法》实施
我区新增16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