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教帮扶见真情

  □闫海燕

  2018年9月,北京市西城区宏庙小学区级学科带头人、教学处综合科主任兼体育教学工作的贾萌老师,响应党中央、西城区教委“京蒙教育帮扶”的号召,来到祖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大杨树第一小学,担任支教帮扶教师。

  一到任,贾萌老师就迫不及待地展开调研,用体育教育的专业眼光,很快发现了问题:37个班级1700多学生做操时,很多学生在大团体内以囫囵吞枣的态度完成体操动作,动作无力、不标准,杂乱无章。于是她努力加强学校的广播体操宣传,同时突出体操示范作用,用十几天的时间培训了30多名领操员。通过她的努力,提高了学生对广播体操的兴趣,同学们积极效仿各班的领操员,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使学校的广播体操整齐统一,彰显了学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

  贾萌在指导教师提升教研、教学工作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因北京和我区两地教材差异大,贾老师每天在学校经常加班工作到凌晨两三点。第二天再上课、听课、评课、做讲座。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贾老师得了两次重感冒,嗓子哑得快说不出话来了,但仍坚持参与集体备课,给老师们评课。校领导几次三番要求她休息,她却执意不肯,总是说仅仅一个月的时间,浪费不得。

  贾萌老师形象生动的教学方法也让孩子们喜欢上了她。有一个小女孩说:“队列课上我的手总是不能紧贴在身上,贾老师说用胶水给我抹一抹,她就好像真的拿胶水在我的胳膊上抹哩。说也怪,我的胳膊就乖乖的紧紧地贴在身体上了。”

  在她的支教帮扶工作将要结束时,该校的师生才从其他帮扶的老师那里得知:国庆假期,她年近七旬的老母亲不慎摔倒,脚跟腱撕裂,生活不能自理。家中只有贾萌老师和母亲共同生活,可假期一结束,她便嘱托同事代为照顾母亲,匆匆回到了大杨树这片她原本陌生的土地。回来时又带了北京的各种特产、小吃,听说吉海霞老师腰不好,还带来了膏药。

  贾萌老师的真情付出,赢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一名学生给贾萌老师写了一封情感真挚的信,“我决心好好学习,努力考上北京的大学,这样我就能去看可爱的贾萌老师了,因为这次的体育公开课是我上过的最快乐、最有意义的体育公开课,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实干结情义
呼和浩特市工业投资项目须“拿地即开工”
《内蒙古历史沿革地图集》正式出版
专家学者齐聚首府畅谈蒙古马
浓浓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内蒙古民营经济大讲堂开课啦
打好“组合拳” 摘掉“贫困帽”
支教帮扶见真情
呼伦贝尔市安全生产“五管齐下”实现“双下降”
不松劲不停歇,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