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色活动为巴彦淖尔冬季旅游增添热度

  本报巴彦淖尔1月16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这几天,第三届河套冰雪文化旅游节冰雪运动会正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浩彤现代农业园区火热举行,人们在冰天雪地间感受河套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

  从2018年12月份开始,巴彦淖尔市冬季旅游大幕开启,各旗县区纷纷举办各具特色的旅游活动,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热度。12月1日,乌拉特后旗举办为期3天的第三届国际骆驼文化旅游节,主打戈壁红驼这一特色品牌,骆驼场地赛、越野赛、驼球赛、乘驼射箭、乘驼家庭选美赛、搓毛绳等民俗竞技活动让八方游客领略到了乌拉特草原骆驼文化的独特魅力;12月7日,磴口县第二届民俗旅游文化节暨2018年冬季旅游活动月在补隆淖镇黄土档新村开幕,千人年猪宴、环新村健步行、书法家送“福”到家、冰上运动等文体活动陆续举行;12月8日,杭锦后旗第三届民间年猪文化节在三道桥镇顺利村举行,汇集了“八猪过招争猪王”“舞狮高跷齐上阵”“趣味猜谜乐无穷”“扶贫猪送贫困户”“特色小吃群英会”“猪肉烩菜全猪宴”等精彩看点,将年猪的元素贯穿始终,让八方来客在喜庆的氛围中,领略河套农村风光,体验河套独特习俗;12月15日,乌拉特中旗举办首届草原卧羊节暨驼铃驿站美食汇活动,集中举行了特色文化展演、特色美食展、奇石、牛羊肉及各类草原特色商品展销等活动;今年1月12日,乌拉特前旗举办乌梁素海第三届国际冰雪旅游节,除了举办传统的冬捕活动以外,还将打造世界最大的雪迷宫,并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整个冬季旅游活动以临河区为中心,形成了冰雪温泉采摘体验、冰雪大漠风光游、冬季边境草原冰雪体验游、冬季塞外探秘游、冬季科普一日游等五条特色冬季旅游线路,邀您一起感受“天赋河套——绿色巴彦淖尔”的冬季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民主与法制
   第06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7版:内蒙古公安
   第08版:要闻
   第09版:文件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公益广告
自治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启动
大数据助力纪检监察工作提档升级
农业农村部慰问组看望 全国改革先锋廷·巴特尔
非物质文化遗产年货展 在呼和浩特开展
全区退役军人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买年货 过大年
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履责报告会召开
全国冬运会牙克石分会场建设有序推进
自治区职工 互助保障协会成立
科技大篷车进社区
特色活动为巴彦淖尔冬季旅游增添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