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召开

李纪恒布小林作出批示
  本报1月22日讯  (记者  李文明)1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区农村牧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自治区“三农三牧”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分别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自治区副主席段志强,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会议。李秉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李纪恒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把“三农三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中央工作要求,推动农牧业农村牧区发展迈上新台阶,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三农三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聚力精准脱贫攻坚,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巩固扩大脱贫成果。要扎实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补齐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不断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落实五级书记抓“三农三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农牧民主体作用,着力加强懂农牧业、爱农村牧区、爱农牧民的农村牧区工作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我区由农牧业大区向农牧业强区转变,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布小林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三牧”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政府、农牧部门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质量兴农兴牧,深化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牧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牧业现代化步伐。要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加快奶业振兴,进一步深化农村牧区各项改革,落实好惠农惠牧各项政策,着力改善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拓展农村牧区就业空间和农牧民增收渠道,支持各类人才返乡下乡创业创新,释放农村牧区发展活力和动力。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深入推进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努力开创“三农三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2018年,我区把“三农三牧”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着力推进“五个振兴”,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三农三牧”工作得到新的加强。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村牧区改革,加强农村牧区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展好“十县百乡千村”示范行动,建设好内蒙古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三牧”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在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扎实落实好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要求,在资金投入、资源配置、工作部门力量和干部配备上优先支持“三农三牧”发展,确保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发挥优势,发扬奋力拼搏、争先创优精神,总结新经验、树立新典型、打造新亮点,努力在全国“三农三牧”工作中创品牌、上位次、争前列。

  会议讨论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内蒙古公安
   第08版:天下
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 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召开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蒙古分平台上线运行
2018年我区帮助 2839名农牧民工讨要工资 2068.5万元
自治区政府召开2018年内蒙古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瞧!90户“脱贫明星”把拖拉机和牛犊领回家
人保
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