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本报1月28日讯  (记者  章奎)1月28日下午,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常委会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体现了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务实勤民、深入扎实的工作作风。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2018年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提振了广大代表的士气;精确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要求和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激发了广大代表的斗志,符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

  代表们认为,报告充分反映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亮点,突出了这一届常委会工作的首创精神。全年共制定、修改、批准地方性法规、单行条例24件,“打包”修改、废止地方性法规25件,开展监督工作39项,作出决定决议9件,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70人,这些数据充分表明新一届人大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陈立新代表说:“报告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紧,监督工作重点找得准,推动人大代表的工作能力强。”伊敏代表认为报告言简意赅、全面到位。她说:“报告体现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做到了服务中心,有大局意识;做到了以人为本,各项法规制度都体现了社会关心、群众关切;制度创新多,规划工作细致,让人耳目一新;突出了人大代表和人大常委会的主体作用,重视履职,关注意见,能落地。真正体现了人大工作的新作风新引领,体现了人大常委会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表示,会后要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好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努力创造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内蒙古公安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出彩
   第11版:出彩
   第12版:观察·兴安
发挥地区比较优势 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致驻区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 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慰问信
乡村振兴 促进农牧业全面升级
自治区政协 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严把普查登记质量关口 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召开财经委员会会议
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