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晓红委员:要解决好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

  □本报记者   霍晓庆

  “出台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设立企业纾困发展基金、流动性风险防控基金,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容,让自治区政协委员万晓红备受鼓舞。

  “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诸多困难。”万晓红说,目前一些领域仍然存在长期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导致不少民营企业发展乏力。同时,民营企业的许多创意难以得到推广、扶持和落地,严重打击了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

  万晓红建议,政府要设立拖欠民营企业各类账款的阳光化申报、监管平台,通过该平台,民营企业可以对被欠款项进行自主申报。同时,制定良性的拖欠款项督查机制,监督清欠和支付。各级政府对已形成的拖欠民营企业应收账款作出清欠计划并公示,形成可考核的数据管理机制,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万晓红建议,政府还要搭建民营企业创新创意阳光化申报、监管平台,制定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相关部门要制定有效政策和机制,对民营企业发展创意持续跟踪,提供点对点的政策、信息、法律、人才、场地等全方位服务,持续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8版:广告
   第09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观察·兴安
   第12版:公益广告
如何进一步加大 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白双龙代表:让精神文明为乡村振兴赋能
两会印象
彭继远代表:提质升级居民“菜篮子”
民生三问:教育减负还会是口号吗?
栗世芳委员:让清洁能源走进千家万户
建言议政为民生 履职尽责勇担当
“视”观两会|通,开放活力活在哪儿?
万晓红委员:要解决好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