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劳动模范退伍军人和老党员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碧海小区,看望慰问退役军人、低保户裴孝亮。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1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察右前旗和集宁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劳动模范、退伍军人和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李纪恒都与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询问生活情况,了解实际困难,反复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照顾好大家的生活,并祝福每一家新春快乐、生活幸福、平安健康。

  在脱贫户王艳军家,看到他患有严重视力障碍,妻子也因残行动不便,李纪恒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帮扶工作,鼓励他们一家积极面对困难,好好治病,好好奋斗,努力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在自治区劳模、环卫工人陈孝俊家,得知他一家两代三口人都从事环卫工作,李纪恒动情地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美化城市环境作出重要贡献,值得每一个市民尊敬。广大劳模在各自行业无私奉献、成绩突出,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形成尊崇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风尚。

  退役军人、低保户裴孝亮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二等功。一见面,李纪恒就拉住他的双手,向这位战斗英雄致敬,认真倾听他军功章背后的感人故事。李纪恒说,退役军人服役期间为保家卫国作出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在老党员王俊岩家中,李纪恒紧握这位九旬老人的手与她深入交谈,追忆革命时期的烽火岁月,展望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祝福她和老伴身体健康、晚年幸福。李纪恒说,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老党员学习,把他们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走访慰问时,李纪恒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生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参加慰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6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观察·兴安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宪法宣誓
李纪恒在乌兰察布市走访慰问 困难群众劳动模范退伍军人和老党员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昂首阔步奋进 守望相助奋斗 以建设亮丽内蒙古新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坚决完成专项巡视整改任务 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打下更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