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乌拉特前旗

  666名贫困妇女收到“母亲邮包”

  本报巴彦淖尔1月30日电  (记者  韩继旺)近日,乌拉特前旗妇联举办“关爱贫困母亲”——中国妇基会“母亲邮包”发放仪式,为全旗11个苏木镇、5个农牧场、15个社区符合条件的666名贫困妇女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母亲邮包”。

  这批“母亲邮包”是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公益项目,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的小药箱、毛巾、手电筒、水壶、夏凉被、雨衣、收音机、碗筷等生活用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捐助模式,为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引导贫困家庭提高生活质量和安全健康意识,体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这一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乌拉特前旗信发矿业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其他各类社会捐款7512.8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乌拉特前旗配捐了5万元,使得爱心项目在该旗成功落地。

  玉泉区

  对61家无证培训机构清理整治

  本报呼和浩特1月30日讯  (记者  刘洋)日前,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政府获悉,截至2018年12月底,该区对61家无证培训机构清理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从去年5月中旬开始,玉泉区相关部门分3个检查小组对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3轮的摸排治理工作。全区共有大中小型校外培训机构94家。其中,有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12家,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21家,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的培训机构61家。

  在这61家无证培训机构中,玉泉区对不符合办学条件和存在安全隐患的30家进行了关停;对剩余的31家再次联合执法进行清理整顿。通过清理整顿,对不符合设置标准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场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书,并将其关停。对符合设置标准的14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依照相关规定,严格进行审核,已经通过初审并列入白名单。对艺术类培训机构全部下发停办通知书,并要求到工商部门申请办理营业执照。

  近日, 玉泉区集中对无证培训机构牌子及违规广告牌进行拆除,并对新发现的无证培训机构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拆除无证培训机构牌子66家,对新发现的无证培训机构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12份。

  莫力庙苏木

  迎春活动热闹非常

  本报通辽1月30日电  (记者  鲍庆胜)近日,通辽市科尔沁区莫力庙苏木辽丰村村委会院内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乡亲们欢聚在这里,举行《逐梦伟大新时代 欢庆民族丰收年》为主题的莫力庙迎新春文艺演出暨农产品展销会,庆祝满载丰收硕果的一年,喜迎农历猪年。

  无公害杂粮、奶制品、本地鸡等农产品琳琅满目,展示着一年来农牧民朋友们辛勤劳动的成果。文化下乡送春联,为村民送上了即将到来的猪年新春第一份祝福。秧歌、科尔沁民歌、蒙古族服饰展示、乌力格尔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通辽市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营造欢庆、热烈、节俭、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察右前旗

  爱心拍卖63.5万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乌兰察布1月30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记者  张舒君)近日,察右前旗举办“共襄书画盛事,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爱心拍卖会。拍卖会上,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的17位会员为察右前旗带来近百幅书画作品。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各位爱心人士积极踊跃参与,在4个多小时的激烈竞拍后,共拍得善款63.5万元。

  据悉,乌兰察布市是北京市的对口帮扶地区之一,通过察右前旗对接,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同北京国创书画院举办健康扶贫筹资拍卖活动,此次公益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察右前旗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扶贫,将为他们购买每人100元的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和每人110元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补助。通过社会各界的力量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困难群众。

  活动发起人、北京慈福公益基金会理事刘秀芳说:“作为乌兰察布人我很感谢家乡对我的培养,今天也是我回报家乡的起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6版:拼搏奋斗新时代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悦读
   第11版:文摘
   第12版:观察·兴安
阿左旗:“六大攻坚战”绘就农牧区发展新蓝图
■信息吧
冰上冲锋迎新春
“枫情马镇·冰雪嘉年华”开幕啦
光伏发电成了贫困户的“摇钱树”
都兰社区:大爷大妈当电视记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