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乡多绿色, 日子更红火”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在锡林郭勒草原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自家的年货还没准备齐全,便走进企业生产一线和牧民家里,把自己近来所知所学倾囊相授给群众。他们就是刚刚参加完自治区两会后回到家乡的人大代表。

  临近中午,在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巴彦毕力格图嘎查牧民额尔德木图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额尔德木图是全区人大代表。从呼和浩特回到家以后,他便给亲朋好友们打电话,把大家召集到自家,分享自己参加两会的心得。他说:“布小林主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要建设绿色内蒙古。对于我们牧民群众来说,草原就是我们发展的根本,保护好草原生态,打造特色产业是我们牧区传统畜牧业的最佳出路。保护好草原生态首先就是要从思想上转变观念,必须做到草畜平衡,实现少养精养。说到底,家乡多绿色,好日子更有奔头儿。”

  结合着《政府工作报告》,他对大家讲着保护好草原生态的重要性。在旗乌兰牧骑工作的其日麦拉图说:“建设绿色内蒙古,不仅事关牧民群众,更是我们每一个草原人民共同的使命。只有草原充满生机,我们一切的事业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人们说现在的日子每天都像过年,这句话一点都没有夸大其词。参加两会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还有更好的日子在等着我们。所以,我要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收获分享给我们的牧民们,让大家更加高高兴兴过大年。”额尔德木图说。

  同一天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丰贺平来到企业生产一线,向工人们传达两会精神。作为企业界代表,此次自治区两会上丰贺平提交了《关于绿色矿山的建议》。

  “两会提出深入推进绿色内蒙古建设。作为矿山企业,我们必须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生产必须环保、不环保就不生产’的原则,全力以赴投入到‘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中。”丰贺平的精彩讲解引来阵阵掌声。

  蒙东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胜利说:“今天听了宣讲,感觉收获很多。以我们企业来讲,2019年我们的两个矿要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重点实施两个排土场的绿化复垦和矿区水环境的达标排放项目,防治矿区的粉尘污染,向国家级绿色矿迈进,为锡林郭勒草原实现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的建设目标作出我们企业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要政治过硬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自治区纪委持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致以诚挚的问候
致全区人才的慰问信
我区首次市场出让 边角煤炭资源矿业权
“家乡多绿色, 日子更红火”
春节期间我区冷空气频繁 降温幅度较大
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者
推动公众参与 传递环保正能量
自治区2019年各族各界 迎春茶话会隆重举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