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公众参与 传递环保正能量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内蒙古2019“十百千万”生态环保公益宣教工程启动
  激发群众有序参与环保,形成美丽中国全民行动的格局。日前,“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内蒙古2019年“十百千万”生态环保公益宣教工程启动仪式在包头市纺织社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内蒙古环保科技行业协会承办。“希望通过活动,使更多人成为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积极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参与环保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传递环保正能量,使生态道德和生态文化得到弘扬,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暨‘美丽家园,我们是守护者’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白志峰表示。

  内蒙古环保科技行业协会作为内蒙古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多年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入推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充分发挥“大目标、大环境、大联合”的社会组织优势,践行一个共识,唯有共治,才能共享。包头纺织社区作为自治区模范社区,推行居民自治管理,成立了社区环境自治管理小组和监督小组,将影响居住环境的早市及摊位等交由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有效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十百千万’生态环保公益宣教工程启动仪式选择在这个社区,旨在把更多的环保知识、环保理念带到社区、带到基层,带到每一位居民的身边,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为我们美好家园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也充分体现了环保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未来我们的目标就是面向全区10余个盟市,103个旗县,上千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招募上万名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传递环保正能量,这也是本次‘十百千万’主题活动的意义所在,”内蒙古环保科技行业协会会长韩玉超表示。

  启动仪式上,包头市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环保公益社区实践基地——开启“绿盒子”,播撒“红种子”项目同时开启。

  据了解,内蒙古环保科技行业协会还将举办环保征集活动,对春节期间节能环保生活方式进行视频、摄影以及春联征集,在社区开设环保摄影展,展出优秀环保春联作品。(杨爱群 多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要政治过硬 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自治区纪委持续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自治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致以诚挚的问候
致全区人才的慰问信
我区首次市场出让 边角煤炭资源矿业权
“家乡多绿色, 日子更红火”
春节期间我区冷空气频繁 降温幅度较大
做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奋进者
推动公众参与 传递环保正能量
自治区2019年各族各界 迎春茶话会隆重举行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