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滑出快乐庆新春

  □本报记者  郑学良

  “牛哥加油!你身后的老徐正在奋力追赶……实力强劲的胡春生夺得男子1000米冠军……”日前,内蒙古师范大学冰场比以往更加热闹,呼和浩特冰轮俱乐部举办的“滑出快乐迎新春”速度滑冰比赛正在这里激烈角逐。

  “看不出来吧,大家平均年龄60岁左右,年龄最大的75岁。”俱乐部组织者钟浩指着疾速滑过的队员说,“我们是呼市最大业余冰轮群众性组织,有150人,从去年开始俱乐部经过近2个冬季的规范性训练,队员们的体力和技术都有了很大提升,明天就是除夕了,大家都想通过这种方式迎接乙亥猪年,同时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成果,通过比赛传递友谊,表达欢乐。”

  进入男子500米和1000米前6名的牛志忠,大家都叫“牛哥”,不仅是因为“牛哥”姓牛,还因为“牛哥”今年已经75周岁了,年龄最大,技艺高超。

  “没啥没啥,我退休后学习的滑冰,滑了10多年了,只是‘滑龄’长了点。”“牛哥”谦虚地说。

  冰场管理人员申女士告诉记者,从近几年师大滑冰场不断增加的人数可以看出,大家越来越重视体育锻炼,不少家长送孩子来接受训练。学校放假后,很多中学生也加入进来。

  “全区目前有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205个。现有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站点8943个,每万人拥有3.6个。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6万人,每万人拥有18.4个。”担任此次比赛总裁判长的俱乐部教练张曜介绍。

  比赛结束后,30多个小朋友进入冰场训练区,跟着他们的小白教练一板一眼做起动作来,熙暖的阳光洒在孩子们花花绿绿的衣服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文摘
深刻认识巡视重大战略意义 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让嘎查脱贫户稳定脱贫
温情要送到老百姓心中
厕所革命“方便”了农牧民
铁警老翟的最后一个春运
滑出快乐庆新春
赵瑞春:寒冬中的送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