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明珠”的幸福指数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随着新春佳节的到来,草原小城——锡林浩特节日的喜庆氛围也越来越浓。

  走在干净整洁的大街上,道路两旁挂起了红红的灯笼,给美丽的小城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各个居民小区里也是张灯结彩,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市民苏德毕力格说,在锡林浩特生活了大半辈子,心情从未这么舒坦。街道干净了,城市漂亮了,家里热乎了,孩子回来了,高兴的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1月31日,室外温度降到零下20摄氏度。但是,一推开锡林浩特市大业金河湾B区的王城家门,一股热乎气儿扑面而来,挂在墙上的温度计显示为27度。

  “寒冷的冬天最怕的就是家里不热。那可真是闹心事儿。今冬是我搬到这儿4年来过的最舒心的一个冬天。”穿着一件汗衫,正在家里忙着大扫除的王城说,过去家里一直不太热,大概从元旦开始,温度就渐渐提高了。

  过去,一到供热期,总有一部分居民家里温度不高,各种晒冷的图片或视频充斥在微信朋友圈。今冬,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部分居民家温度不达标的情况,锡林浩特市启动了北热源厂,新增供热面积320万平方米,使供暖紧张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这两天,为确保各热源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稳定供热,锡林浩特市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6家热源厂储煤情况进行督查。锡林浩特市供热办负责人表示,要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排排“满天星”熠熠生辉,一串串造型别致的中国结彩灯亮起,在路灯和霓虹灯的闪烁中,锡林浩特的夜色美轮美奂、富丽堂皇。

  从北京来锡林浩特看望亲朋的张杰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装上这些彩灯之后感觉年味儿越来越浓,城市格外漂亮。这是我见过最美丽的锡林浩特了,真不愧有草原明珠的美誉。”■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2月1日,记者来到锡林浩特市丽景花园小区时,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对街边商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门前三包”等情况进行检查。

  锡林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周丽萍介绍说:“为营造祥和干净的环境,我们对市区152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6个街道办事处平房区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活动,确保让广大市民高高兴兴、干干净净过大年。”

  在锡林浩特市贝子庙大街,环卫工人们正对沿街的果皮箱及垃圾箱进行消毒清洗。在垃圾转运站、公厕等场所,环卫工人们也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亮丽的市容市貌默默地奉献着。

  “生活在这座小城中,干净舒适的环境、清新怡人的空气,真正让我们感觉到了幸福指数节节攀升。”领着友人在贝子庙景区游览的梁卫国自豪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一边是浓浓的年味儿, 一边是满满的奉献
破解产业发展瓶颈 提振脱贫攻坚信心
“草原明珠”的幸福指数
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为进口羊“守岁”
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