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旅客带着欢声笑语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2月1日,在集通铁路桑根达来站,背着大包小箱的旅客络绎不绝。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是辛劳了整年准备回家过年的打工者。

  上午10点左右,列车还未进站,他们却等来了正蓝旗乌兰牧骑的演出大巴车。简单的舞台很快搭好,连上电源,为旅客精心准备的一场演出就这样拉开了帷幕。呼麦《成吉思汗颂》、独唱《我的根在草原》、马头琴独奏《神马》、群舞《祝福》、合唱《美丽富饶的正蓝旗》等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旅客们高兴地说:“没想到临近回家,还能欣赏乌兰牧骑文艺演出,感觉真是要过年了,太热闹了,真好!”演出接近尾声,有的旅客看演出忘记了上火车的时间,铁路职工一个一个提醒,帮他们拎着行李,送上了火车。

  春节来临之际,很多人们都在回家过年的途中,可是对于铁路工人来说,春运期间是最忙碌的时刻。他们牺牲了节假日,为出行的旅客营造了便捷和安全的出行环境。而乌兰牧骑送来的演出,不仅让旅客们切身感受过年氛围,还给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职工带来了温馨。

  桑根达来车站党支部书记高贵永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乌兰牧骑不辞辛苦,给我们送来慰问演出,不仅极大地鼓励了我们职工的工作热情,还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结束了火车站的演出,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匆匆吃了午饭,又来到了敬老院。“太喜欢看乌兰牧骑的文艺演出了,特别好。”演出还未开始,敬老院的老人们早早来到演出场地等候。

  在桑根达来敬老院、哈毕日嘎敬老院,正蓝旗乌兰牧骑演员们精心准备的演出,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有的老人高兴地跳起舞来,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亮证办学让家长学生心里亮堂了!
大漠鲜蔬卖得火
“粉匠”三喜临门的春节
传统文化迎新年
让旅客带着欢声笑语回家过年
2018年我区外贸进出口 增速高于全国
眼科医生赵全良的一天
我区增播国外城市天气预报
二连铁路口岸中欧班列 进出口运量实现开门红
“草原明珠”的幸福指数
春节里最美的“敬业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