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养护中心的家庭运动会

  □本报记者  钱其鲁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陕坝镇中南渠村的祥福老年养护中心活动室里,欢声笑语不断。大年初一,一场热热闹闹的家庭运动会就在这里举办。

  二楼的器械室十分热闹。有的在打台球,有的在乒乓球训练机前挥拍练习,还有些人正在围观一场乒乓球赛。一楼的活动室里,有十几个人正进行扑克、跳棋、麻将比赛。

  72岁的吉林太虽然现在定居在了呼和浩特市,但几乎每年都要回陕坝跟亲戚们团聚过年。“过年还是回老家红火,跟亲戚朋友们聚聚,热闹热闹。今年他们还搞了这么个活动,挺有意思。”吉林太说。

  “虽然年纪大了不灵活,但看得出来,他打乒乓球有些基础,一连打败了好几个人,最后却输给了一个技术更好的晚辈。”吉林太观战乒乓球赛后意犹未尽,随后下楼去比赛跳棋。3个对手都是70岁上下的老人,下起跳棋很认真,经过一番较量,吉林太的妹妹玉梅棋高一着,获得胜利。

  “以前过年到亲戚家拜年就是个吃吃喝喝。这次老少三代的家庭运动会,挺有新意,你看大家玩得多开心。”玉梅笑着说。

  70岁的娜仁高娃是磴口县沙金苏木巴音毛道嘎查的牧民,现在居住在养护中心的老年公寓里。腿脚不好的她参加不了剧烈的运动,就只能打扑克、下跳棋。

  “老伴前几年去世了,在嘎查的老房子里生活很孤单,这儿离在陕坝工作的两个儿子很近,生活便利、环境好、老年人又多,而且我的几个朋友也都在这里买了房,以后都来这里养老挺热闹。”娜仁高娃说。

  此时,活动室外正进行着跑步比赛。男女各一组,最大的40多岁,最小的10岁。虽然速度差距明显,但都很拼。最后,女子组的第一名是玉梅的大儿媳,男子组第一名则是她上初中的大孙子。大家不禁惊呼:“这一家子太厉害了!”

  不知不觉到了中午,运动会进入尾声。“明年咱再这么办一次啊!”玉梅喊了一声,大家纷纷响应、热烈鼓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小遗憾成全大归途 用坚守诠释“敬业福”
我区气象部门以“中欧班列”为重点 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气象预报信息
锦山镇打赢了 脱贫攻坚战
春节里的 美丽身影
老年养护中心的家庭运动会
保质保量加快 全国冬运会主场馆建设
“种”出好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