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打造资本市场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格局

  □本报记者  王连英

  2018年,我区资本市场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这一年,自治区制定了“企业上市挂牌三年实施计划(2018—2020年)”,建立了推动企业上市的公共服务、金融服务、法治保障的服务体系和一企一策的工作模式,设立了内蒙古百亿企业纾困发展基金和百亿企业流动性风险防控基金,区域股权市场推出了科技创新专板,全国首单股份制银行民营企业债转股顺利落地,户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稳步推进……一项项可圈可点的成绩,夯实了内蒙古资本市场发展的新基础。

  2019年,站在新起点,内蒙古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了机遇。

  “国家将资本市场作为促进金融经济良性循环的三角形支撑框架中的重要支点,中央深改委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政府大力扶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内蒙古资本市场的深入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内蒙古资源丰富,地缘优势明显,相关特色优势产业主导地位突出,资本市场大发展的产业资源基础已经具备,内蒙古正成为各类资本投资的热土,一批优质的未上市企业群体逐渐形成,资本市场发展拥有着巨大潜力。”1月24日举行的2019年内蒙古资本年会上,自治区金融办主任姜华表示。

  新的一年,紧抓新机遇,内蒙古资本市场扬帆再起航。

  “2019年,自治区金融办将从三个方面打造资本市场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格局。”姜华说。

  加快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建设。一是加强差异化服务。目前,自治区和盟市都建立了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库,库内企业展现了自治区经济的蓝海,也是资本市场发展的弄潮儿,自治区金融办将推动各金融机构优先配置资源、优先试点创新、优先简化流程,保证优质企业优先得到高效金融服务。二是做好纾困服务,自治区金融办将继续巩固纾困成果,加强市场监测、加强监管协调,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继续用好纾困组合拳,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打好防范和抵御金融风险之战,全力维护地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加快资本市场产品体系建设。资本市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最根本的是通过投债联动,解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类别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自治区金融办将推动金融机构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优质企业通过各种金融产品获得融资,让这些企业成为聚焦金融服务的创新试验田,同时反哺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发展。

  加快资本市场机构体系建设。自治区金融办将继续加快区域股权市场发展建设,以科技创新专板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区域股权市场经营效率、增强融资功能。同时抓住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的机遇,积极培育科创型企业注册上市,继续多渠道发展资本市场服务机构,努力扩大资本市场主体,鼓励支持更多的证券、投资、中介服务、私募基金等机构入驻我区开展业务,尽最大努力为各机构发展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新的一年里,自治区金融办将不遗余力地破解资本市场发展难题、增强资本市场发展动力、厚植资本市场发展优势,建设高效、有力、有为的内蒙古资本市场,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再进一步,再夺丰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忙碌的“育种人”
我区打造资本市场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格局
以棋会友 度佳节
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明确 今年10项重点任务
民治桥村的新风尚
弟媳妇跳舞上瘾啦
2018年全区生产安全事故 数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给道德模范拜个年
乌海湖畔的冰雪乐趣
长城历史文化展在呼和浩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