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治桥村的新风尚

  □本报记者  韩继旺

  春节期间,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团结镇民治桥村文化活动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村民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欢度新春,村里处处充满欢声笑语,让传统佳节的喜庆“年味”更浓了。

  初五上午10时,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秧歌队队员们身着华丽盛装,精神抖擞,扭起欢快的大秧歌,现场气氛瞬间热闹了起来。喧天的锣鼓,舞动的粉扇,表达了村民欢度新春的喜悦心情,扭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篮球场上,春节回村过年的年轻人你争我夺,巧妙抢断,尽情挥洒着运动的激情,现场加油声、鼓掌声不绝于耳;在文化活动室,乒乓球、象棋比赛激战正酣,棋手们使出浑身解数,沉着应战,吸引了不少村民围观;爱好文艺活动的农民拉起二胡,弹起扬琴,唱起二人台,感情饱满的演唱,唱出了对幸福生活的赞美。

  村民赵美英乐呵呵地说:“我们村每年初一都举办活动,大家聚在一起跳舞、扭秧歌、打篮球、拔河,既红火热闹,又改掉了过去喝酒、耍钱的陋习。”

  据了解,民治桥村文体活动闹新春至今持续了40多年,已成为村民过节的主要形式,内容包括社火、舞蹈展演、篮球赛、拔河赛、下象棋等。村民们扶老携幼齐聚欢庆,营造了欢快、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传统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当地文明过大年的风尚引领者。

  “每年过年村民都会自发组织活动,男女老少积极参与,有了这个好习惯,正能量也就多了。秧歌舞蹈初一忙,国家政策暖心房,移风易俗新风尚,文化兴盛民富强。”民治桥村党支部书记高有利即兴赋诗一首,道出了众多百姓的心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北国风光
忙碌的“育种人”
我区打造资本市场发展的金融服务新格局
以棋会友 度佳节
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明确 今年10项重点任务
民治桥村的新风尚
弟媳妇跳舞上瘾啦
2018年全区生产安全事故 数量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给道德模范拜个年
乌海湖畔的冰雪乐趣
长城历史文化展在呼和浩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