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村贫困户 新春迎大礼

  □本报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时秀霞

  正月初七,寒意仍浓。兴安盟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内却欢声笑语,热气腾腾。只见坐成一排的订单小柿子种植户和12位贫困户代表个个面露笑容,喜气洋洋。在迎接新春的同时,他们迎来了新春佳节的第一个大红包——分红。

  “跟着合作社干每年有分红,日子一年比一年好,6年来,一共增收了12万多元啊!”在分红现场不仅领到二次分红的4000元钱,还得到1000元奖励的邢长青兴高采烈地说。

  “今天分红了。刚刚又跟合作社签下了合同,明年多领养些鸡,咱这日子会更有奔头!”2018年,贫困户刘桂兰选择借鸡还鸡模式,领养了40只鸡,除了还给合作社4只鸡外,剩下36只都归刘桂兰家所有。

  “2018年,我们合作社订单销售小柿子35吨,借鸡还鸡(或蛋)3000只,两次分红近18万元。第一年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我相信明年的分红比今年的还要高。”展翼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晓景话语中充满自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非洲各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 向非盟首脑会议致贺电
变化中彰显中国发展活力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 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试行)》
改革风帆劲 创新逐浪高
精准扶贫就是寒冬里的暖阳
春节假期我区接待游客537.4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9.95亿元
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 在我区考察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深入推进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和 棚户区改造
平安村贫困户 新春迎大礼
赏花灯
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班首日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