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忙并快乐着

  □本报记者  王连英

  “大爷,您的卡给我一下,您看,按照卡上的箭头从这里插进去,然后在这里输入密码,不着急,您慢点输……”正月初二上午,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市通道街支行的自助取款机前,正在值班的韩梦媛正耐心地教一位老大爷取钱。

  “太谢谢你了,闺女,今天外孙从外地回来,我刚想起来忘了准备压岁钱了,出门前还担心银行不上班,我自己又不会用这个机器,取不上钱,没想到还有值班的,太好了!”大爷取上钱乐呵呵地走了。目送着大爷开心的离去,韩梦媛情不自禁地笑了。作为一名银行一线工作人员,只要客户满意,她就开心。

  韩梦媛是兴业银行通道街支行营业厅主任,每年春节假期值班对她来说已成常态。“春节假期,我们营业厅初六开始正常营业,但从大年三十到初五,都需要轮流值班,帮助客户解决一些自助取款碰到的问题。尽管是值班,但毕竟春节假期业务少,也能准点下班,对我来说也相当于休息了。” 韩梦媛满足地说。

  春节假期前,“休息”这个词对韩梦媛来说是奢侈的。“银行的营业网点,每年春节前都是最忙碌的时候。节前大家要忙着收拾家,置办年货,很多客户都在赶时间,也有不少客户为了准备压岁钱,都会到柜面办理取现业务,所以那几天的业务量明显增加,我和同事们就得比平时更早来到单位,逐项梳理每一项业务备品,用最高的效率为每位客户办好每一笔业务。”韩梦媛说。

  在客户流量最大的时段,韩梦媛还会和同事一起,帮客户送上茶水饮料,为等候中的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临近春节,电信诈骗明显增多,我们会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口诀、妙招,引导叔叔阿姨们识别不法金融,远离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不法金融的侵害。”韩梦媛告诉记者。

  因为业务量增大,春节前韩梦媛和她的同事们连续三周,每周都牺牲一天的休息时间,做好厅堂接待和柜面服务工作。作为网点主任的韩梦媛,工作了近10个小时后,仍然顾不上休息,又开始筹划安排支行的迎新春活动、组织每日业务日结盘点、安排客户回访计划,直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回家。

  “大部分时候回到家里,儿子就已经睡了,我早上又走的早,有时候好几天儿子都看不到妈妈,因为没时间带孩子,感觉那段时间孩子跟我都陌生了。”韩梦媛谈到业务的时候充满激情,可谈到家庭,脸上写满愧疚与感激,“每年春节前,家里打扫卫生,置办年货等各种家务活都是老公在忙,有时候觉得自己当妈妈当媳妇都挺不称职的。不过家人都很支持我工作,都是我努力工作最坚强的后盾。”

  说起家人对她的好,韩梦媛幸福地笑了。“这个春节假期,尽管我得值班,但工作量小,也有时间陪父母、老公和儿子,感觉很知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蒙古奶茶引来北京客
“智慧边检”擦亮国门名片
忙并快乐着
俏花喜迎春
春节长假全区免收公路通行费9081万元
小舅子终于回家过年了
春节过后我区多地有雨雪气温回升
来自万米高空的守护
呼和浩特有了“空铁联运”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