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得中甲联赛准入资格 内蒙古足球要大干一场

  □本报记者  于涛  摄影报道

  日前,在中国足协下发了《关于公布获得2019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准入资格俱乐部名单的通知》中,内蒙古中优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此前被传将因欠薪而无法通过准入的呼和浩特队,下赛季将继续出现在中甲的赛场上。

  “太累了,太难了,所幸我们挺过来了!”正在广东珠海带队冬训的主教练王波回应这个消息时感慨万千。

  据悉,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尽管成绩上保级成功,但当时球队已欠薪长达7个月,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法补齐欠薪,将无法通过中国足协的准入资格,失去参加2019赛季中甲联赛的资格。

  在去年12月重新集结的时候,球队得到了相关部门1千多万的资金支持,解决了前教练组和部分上诉球员的工资问题。同时,除了雷卢德坤、陈方舟等个别球员外,大多数球员悉数归队,保留了球队的基本框架。

  “我们本来是一支很有能力的球队,如果各方面保障到位,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为了解决剩下的资金亏空,也为了彻底换个活法,在刚刚过去的1个月,王波代表中优俱乐部接触了多个有实力的企业。尽管连续几个赛季都在保级中挣扎,但圈内人都明白,“中优”和“王波”仍是很诱人的一块儿金字招牌。   

  “呼和浩特队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队。”这句话,李铁、高洪波、卢森博格、卡罗,甚至是时任广州恒大的主教练斯科拉里等教练都说过,从成绩上看,这也并非客气的恭维。

  2015至2017赛季,除了在主场与延边富德的对攻中惜败以外,每一年冲超的球队都没能在呼和浩特的主场占到便宜,邓涵文、尼扎木丁、罗皓……每年向中超贡献一个年轻球员也凸显了王波培养年轻球员的功底,其中挖掘当时还是业余球员的尼扎木丁更是经典案例。

  基于此,当中优表示要出售部分股权时,立刻得到了多方关注。最终,中奥体育与中优牵手成功。中奥体育不但收购了俱乐部50%的股权,同时承诺每年不少于5000万的资金投入。有了资金的注入,球队也顺利通过了中国足协的准入资格。

  就在中国足协公布准入的同一天,中优俱乐部发布了2019赛季中甲联赛全新的主客场球衣。新款主场球衣恢复了2015—2017赛季使用过的黄黑配色,客场球衣则为红黑搭配。记者发现,在新款队服中祥云、苏鲁锭等草原、蒙古族元素更加明显和突出。

  好消息接踵而至,但也有一个令人稍感遗憾的消息:球队队长、为球队效力超过百场的外援多利已经与梅州客家签约两年,下赛季将不会继续为球队效力。

  2019赛季中甲联赛将于3月开赛,目前球队结束了4天的新年假期,正在珠海进行第三阶段的冬训。“天时地利人和,2019赛季我们要大干一场。”主教练王波对新赛季满怀期待,他表示有信心兑现自己的诺言,让球队成绩更上一层楼,在中国职业足球的最高舞台上,留下草原足球的印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曼城6:0狂胜切尔西 重返榜首
获得中甲联赛准入资格 内蒙古足球要大干一场
国际足联称赞中国女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