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海关多项举措 助推自治区全方位对外开放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阿妮尔)近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呼和浩特海关2019年服务自治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有关情况。

  据悉,在服务自治区对外开放方面,呼和浩特海关将抓住呼和浩特市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有利时机,积极推动跨境电商海关监管与服务政策落地;全力推进农业“走出去”粮食回运口岸落地加工和蒙古国饲草常态化进口,加快二连浩特进口木材检疫处理区和加工区建设;深入落实综合保税区新政21条,全力推动进口资源落地加工;深化卫生检疫国际合作和跨境病媒生物联合监测,共同提升鼠疫等重大传染病监测预警及源头治理能力;推进中蒙海关联合监管作业纵深发展,加快“关铁通”项目和TIR公约实施,促进中欧班列发展。

  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扎实开展新一轮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年内实现“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提升贸易全流程的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业务协同处理能力,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多报、进出境通关全流程无纸化,在进出口监管证件联网核查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证件网上申请办理;充分挖掘压缩通关时间的潜力,多措并举压缩各环节通关时间;今年将启动进出境小车通道智能卡口建设工作,为关区边民互市贸易系统、智能审图等项目试点提供有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深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多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优化企业注册登记手续,降低企业营商成本;实施“多报合一”改革,优化企业管理手续。

  在维护国门安全方面,加强进境疫病疫情风险监测,不断提升疫病疫情、有害生物检出率;先行先试蒙古国区域化引进屠宰活羊检疫模式,逐步建立“境外无疫区区域化+生物安全通道+边境口岸指定加工”的跨境动植物生态安全陆路示范口岸;持续扩展“引进优良种用动植物陆空口岸走廊”,带动当地农畜产业的健康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启幕
呼和浩特海关多项举措 助推自治区全方位对外开放
志愿服务 温暖老人心
要闻简报
内蒙古电力参与研发的科研项目获国家2018年科学进步一等奖
我区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92.58%
国内首台载重110吨无人驾驶电动轮矿用车成功下线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债权催收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