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天下

  我区注册资本12亿元的 融资担保机构揭牌运营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杨帆)自治区财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我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全力支持融资担保机构发展。日前内蒙古鼎新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呼和浩特揭牌运营。

  这家融资担保机构,由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财信投资集团和6家盟市财政局共8个股东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亿元人民币。公司定位于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自治区中长期发展规划,按照“政策性资金、市场化运作”原则,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大小、不唯行业、只唯优劣”的担保理念,积极发挥政府担保机构作用,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区内中小微企业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交所内蒙古上市 培育基地启动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王连英)2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金融办获悉,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与自治区政府合作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设立的“深交所内蒙古上市培育基地”正式启动。

  该基地的落成对自治区资本市场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将成为自治区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对接、培育孵化、培训交流、路演展示的重要平台和走向高层次资本市场的主要窗口。

  首府已批准 正规网约车公司9家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毛锴彦)近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运管局获悉,呼市已批准许可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公司有神州优车、滴滴出行、AA租车、搭顺车公司、呼我出行、斑马出行、首汽约车、安安出行和美团打车共9家,已发放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2364个。

  据了解,在呼和浩特市注册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企业必须承担好企业主体责任,积极督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办理车辆运输证及人员的驾驶员证。加强执法工作,严厉查处不合规车辆,持续加强与公安、网监等部门的合作,严厉打击不合规网约车经营行为,对不合规的网约车辆和驾驶员一律清退,切实维护乘客的合法利益。在对网约车经营服务行为进行专项治理期间,运管部门已查处156例未取得有关证件非法从事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的经营行为。

  我区建立邮政业绿色 发展情况统计工作制度

  本报2月11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在全区建立起邮政业绿色发展情况统计工作制度,加强对全区邮政业绿色发展情况相关数据的统计收集,从而掌握全区邮政业绿色发展工作动态。   

  内蒙古邮政管理局研究制定的全区邮政业绿色发展统计表格,涵盖了对可回收包装占比、 符合《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的包装占比、设置包装回收设施的网点数、电子运单使用覆盖率、可循环快递箱数、可循环中转袋数、新能源汽车数等方面的数据统计,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行业绿色发展工作的督促和跟进,推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邮政业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地方·盟市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物流业发展让农产品“长腿”了
呼包鄂协同发展锁定8大主题
闻天下
聚焦短板 扩大有效投资
站台上的 相聚
小铁棒见证海关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