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4”工程 助力党建教学双提升

  □见习记者  海军

  日前,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工委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深入浅出地解读讲话精神,党员们认真聆听做笔记,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讨论,气氛十分活跃。

  这是该局党工委实施“1234”工程的生动缩影。集宁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党工委有党总支9个,党支部43个,党员1501名。2018年以来,该局党工委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1234”工程,全面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从而推动了集宁区教科体系统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该局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过程中,通过“1234”工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 “1234”工程, “1”就是一个思路,坚定“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党的建设成果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抓好学习的出发点;“2”就是两块阵地,巩固“学习讲堂”和网络传媒线上线下两块学习阵地,以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成果保障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抓好学习的立足点;“3”就是三个结合,坚持制度与自觉、集体与个人、理论与实践三个结合,以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学习顺利开展,抓好学习的结合点;“4”就是四项制度,完善主题党日、学习考核、干部培训、学习成果转化四项制度,将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始终,抓好学习的落脚点。

  学习方式方法的给力,促进了党员学习积极性,从而推动了全系统各项工作的有力提升。“通过学习,使我的政治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提升了服务群众、服务师生的本领。”集宁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人事股股长吕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集宁区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刘智荣说:“通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投身集宁教育改革发展当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集宁区教育科技体育局投资60余万元为学校建立廉政橱窗46块,其中3所学校打造成廉政校园示范基地;该局全系统教职工第一时间收看了《榜样3》,共撰写心得体会3000余篇;该局党工委43个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47次,以“主题党日”为依托,先后组织讲党课131余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先锋
   第08版:收藏
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组织”
唤得清风拂面来
“1234”工程 助力党建教学双提升
不忘初心
指尖课堂
严寒中的坚守
融合党建: 让社区居民更幸福
奋斗正当时 勇做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