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力挺民营经济坐正席

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6% 吸纳就业占新增就业总数67%
  本报乌海2月18日电  (记者  于海东)近年来,乌海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不断从政策、法律等方面提供支持,使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非公经济已成为乌海市的经济主体,增加值占全市GDP的71.6%,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6.6%,吸纳就业占新增就业总数的67%。

  行政审批以往是令企业头疼的事儿,跑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经常发生,但现在情况变了,只递交一次材料,只进一次门就能顺利办理。2月18日,在乌海市民服务中心,正在办手续的企业经营者都夸赞这两年审批省事了。

  据了解,为清理民营经济发展障碍,乌海市近年来持续调整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减少行政审批环节,一般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行“一审一核”制,所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环节原则上不超过3个。并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多证合一”“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逐步推行网上申报、多证联办等服务,深入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目前,审批、核准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备案时限缩短为3个工作日,网上办事大厅打造成“淘宝式”的政务超市。

  乌海市重点扶持信用良好的民营企业,推动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2016年,该市被评为国家第二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2017年起,乌海市在全区范围内率先实现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投标平台的互联互通。全面推行分级激励,对A级纳税人企业在免检、验证、放宽发票领购额度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为守信优质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信用贷款或其他金融产品服务。

  在乌海,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正在形成,帮忙不添乱,助力不谋利。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干部与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建立了联系制度,随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重大经济决策都会征询民营经济人士意见,并不定期召开企业家恳谈会,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同时,畅通涉案企业家的申诉渠道,做好诉讼服务,依法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近日,乌海市政协主席亲自带队来到乌海市樱花医院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这让该公司人员倍感振奋。

  切实有效的良好发展氛围,让民营企业在乌海大显身手,更让这里成为投资的热土。乌海市五湖泵业有限公司通过创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专利20多项,走上了一条产品高质量、生产智能化的发展新路子,让“乌海制造”行销海内外。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又引进国际化学龙头企业入驻。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乌海市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招商会上,该市成功获得28个大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金融、电商物流、研创中心及文化旅游开发等多个领域总计约330亿元的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税收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6.6% 吸纳就业占新增就业总数67%
~~~
~~~
~~~去年受理问题线索570件,处理135人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草原足球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要闻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海市力挺民营经济坐正席
■信息群
蒙草·草博园里的生态密码
呼和浩特市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一查到底
阿拉善盟去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