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赶赴锡林郭勒盟看望慰问银漫矿业公司 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受伤人员 会同国家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指导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2月23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来到锡林郭勒盟蒙医医院,看望在“2·23”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汽车拉运矿工入矿途中发生事故的受伤矿工。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锡林郭勒2月23日电  (记者  邓玉霞)2月23日8时20分许,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井下运送工人车辆发生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于当天下午赶赴锡林郭勒盟看望慰问受伤人员,指导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李纪恒一下飞机,立即来到锡林郭勒盟医院、蒙医医院看望伤者及家属。每到一间病房,李纪恒都详细询问受伤人员伤情和救治方案,嘱咐他们安心治疗,叮嘱医护人员要像亲人般关爱伤员、救治伤员。李纪恒通过远程医疗系统连线在呼和浩特市的救治专家团队,现场部署救治工作,强调要想尽一切办法、动用一切资源,千方百计进行救治。

  看望慰问后,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盟、旗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李纪恒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把救治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带着责任和感情安抚疏导伤亡人员亲属,稳妥有序做好善后各项工作。要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彻查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要及时、真实、全面、准确发布事故处置进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他指出,这次事故再次敲响了警钟,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以安全生产的实际成效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李纪恒同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付建华率领的工作组星夜兼程赶往西乌旗事故现场,徒步下井、实地勘察,登上事故车辆,详细了解车况、作业流程和操作规范等情况。在银漫矿业公司监控室,调看相关视频资料,进一步分析事故原因。

  在听取有关方面情况汇报后,付建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善后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加快开展事故调查,抓紧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回应公众关切。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问题,从严落实责任,从严加强监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 《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
习主席和我们心连心
李纪恒赶赴锡林郭勒盟看望慰问银漫矿业公司 重大运输安全事故受伤人员 会同国家 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指导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
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整改落实 持续用力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详见第2版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