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叶子就是咱的“金叶子”

收到卖菜钱。
给西红柿苗浇水。
采摘小白菜。
  □本报记者  赵弘  高敏娜  摄影报道

  “这是卖小白菜和油菜的钱,一共110元。”“2月19日,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黄家店嘎查第一书记王壮把卖蔬菜的钱交到武佰臣手中。

  58岁的武佰臣是黄家店嘎查村民,武佰臣听力不好,妻子患精神病,无劳动能力,2016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王壮根据实际情况为他们寻找脱贫项目,制定了脱贫计划,并为武佰臣家申请到了7万元异地搬迁保障房政策补贴,加上武佰臣自筹的4万元,购买了一座450平方米的温室大棚。“这个温室大棚既解决了他们的住房问题,也解决了他家的脱贫产业问题。”在绿意盎然的温室大棚里,王壮介绍说。

  由于缺乏大棚种植经验,去年初,武佰臣种韭菜失败了。 “当时我慌了神,多亏技术员给我指导,4月份帮我补种了黄瓜才挽回了经济损失。”武佰臣说,“现在,什么时候播种育苗、点花授粉、病虫害防治……我心里门儿清。”

  去年,武佰臣大棚收入近6000元。“大棚就是我的致富希望,这绿叶子就是我们老两口的‘金叶子’。 ”侍弄着油菜的武佰臣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黄家店嘎查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其中4户从事设施农业。去年,镇政府针对设施农业脱贫产业持续帮扶,为选择设施农业产业脱贫户大棚统一升级,加装保温层,配置鼓风锅炉,为实现四季不间断种植蔬菜提供有利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收藏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公益广告
“除夕接羔给咱牧民接来福气”
绿叶子就是咱的“金叶子”
创新拓展农牧业 社会化服务领域
春来育苗忙
市级应急成品粮储备完成验收
徐老汉的脱贫“三部曲”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