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研究部署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李纪恒主持
  本报2月26日讯  (记者  戴宏)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部署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处置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两个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每一条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引领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该负责的必须负责,该担当的必须担当。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加强政治建设、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上率先垂范,为全区作出榜样。

  会议要求,自治区有关方面和锡林郭勒盟要继续认真做好“2·23”重大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尽快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和问责相关责任人,给伤亡人员及其家属、给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迅速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的基础上,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被检查地区和单位全面整改到位,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从重处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坚持农牧业农村牧区优先发展切实做好“三农三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内蒙古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纪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纪恒主持
李纪恒主持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暨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
布小林听取“2·23”重大事故 救治工作汇报时要求~~~
~~~
~~~李秀领主持并讲话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读图
   第07版:沃土
   第08版:天下
守好祖国疆域 一草一木
在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中奋进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研究部署锡林郭勒盟“2·23”重大事故善后处置工作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坚决有力抓好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扎实有效做好关键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和专家组智慧 努力让伤员早日康复
助力老党员 学习“不掉队”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