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拉特羊搭上互联网“快车”卖出好价钱

  本报巴彦淖尔2月27日电  (记者  韩继旺)乌拉特后旗通过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将“乌拉特羊”销售到各大城市,每斤羊肉的销售价格达到45元,实现优质优价,提高了农牧民收入。

  2018年1月,乌拉特后旗与中科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合作开始建设智慧农牧业大数据平台,制定了乌拉特羊标准,建立区域品牌,并引导农牧民按照制定的标准进行生产放牧。达到要求的农牧民允许纳入该平台,免费共享公共品牌。品牌运营团队借助大数据营销平台,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针对高端人群进行宣传推广,为产品销售做好前期准备。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大数据对牧民生产过程的精确监控和牲畜的定位追踪,使每只羊都有了“身份证”,彻底解决了追溯问题。

  平台运营一年来,已覆盖农牧民500多户,外地消费者通过平台直接和农牧民对接,完成销售2400只羊。运营公司负责联系订单销售5000多只羊,共计完成7000多只羊的线上销售,价格每斤比原来高出15元,农牧民养殖羊的收入增长3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脱贫攻坚
   第07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北疆大学生
   第10版:悦读
   第11版:观察·乌海
   第12版:出彩
“良种工程”让肉羊产业走出低谷
■信息吧
这个春节有滋味
乌拉特羊搭上互联网“快车”卖出好价钱
科尔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十足
海拉尔交警一周破获两起逃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