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青春辉煌 铸就时代丰碑

志愿者集体宣誓
“雷锋号”示范站点授牌
为“迎冬运、助冬奥内蒙古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志愿者讲解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志愿者义务献血
市民在文化助残展台购物
青年志愿者热情高涨高唱国歌
  □本报记者  安寅东  王鹏  摄影报道

  “我们是草原的文明使者,我志愿:用我们火热的心和温暖的手,书写青春的辉煌,铸就时代的丰碑!” 3月5日,3000多名志愿者高举右拳,在全区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庄严宣誓。

  当日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由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青春建功70载 志愿服务亮北疆”暨“我为十四冬代言,助力亮丽内蒙古”全区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内蒙古博物院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面带微笑,提供就业创业咨询、开展青少年维权服务、为群众义诊、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忙得不亦乐乎。

  “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在我的家乡举办,我非常骄傲。虽然激烈严格的选拔还没有开始,但是我有信心成为一名光荣的赛会志愿者。”在十四冬志愿者代表李申丹的发言中,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全区12个盟市、高校和各行业系统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万余名像李申丹一样的青年志愿者、1000多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助力脱贫攻坚、十四冬宣传、文明出行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志愿服务暖流。

  目前,全区有200多万青年志愿者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其中经过规范注册的志愿者人数已达到194万人,累计提供志愿服务超过1亿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9版:读图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观察·兴安
   第12版:天下
学习雷锋好榜样!
书写青春辉煌 铸就时代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