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套第一耧开启全区春播大幕

机械播种。
  本报巴彦淖尔3月5日电(记者 韩继旺)3月5日,2019年“天赋河套”品牌建设、“四级联创”全域绿色可持续发展科技小院启动仪式暨全区标准化生产春播第一耧现场会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蒙海镇西渠口村的千亩沃野上举行。

  在隆隆机声中,数台拖拉机往来穿梭,播下粒粒饱满的小麦良种,由此开启了全区春播大幕。正在指挥农机播种的永旺合作社负责人张国新说:“近期气温回升迅速,有利于小麦保墒播种,我们组织机械加快播种进度,计划5天之内将500亩小麦全部播完。”

  今年,巴彦淖尔市以“天赋河套”品牌为引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据市农技推广中心粮食科科长马军成介绍,该市加大了小麦种植补贴力度,对集中连片种植500亩以上的小麦补贴150元/亩,麦后复种西兰花等蔬菜补贴100元/亩,计划将优质小麦种植面积由去年的120万亩增加到150万亩。

  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等为6个“科技小院”授牌;10家肥料企业提出“科学施肥、化肥减量”联合倡议;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农业、科技等部门组织的农技人员面对面为农民答疑释惑,农资、农机企业现场推介种子、化肥和农机具,金融、保险、电商等社会化团体服务内容周到全面,春播会场成了农业新科技、新产品、新机具推广展示大舞台。

  目前,巴彦淖尔市各种农资储备充足,银信部门已发放春播贷款24.6亿元,农资部门储备小麦良种2200万斤,玉米种子3200万斤,向日葵种子360万斤,肥料25.7万吨,能够完全满足春播生产所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3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9版:读图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观察·兴安
   第12版:天下
希望的田野 美丽的乡村
“上访村”变身先进村
河套第一耧开启全区春播大幕
遗失声明
通 知
强化宣传辅导 确保政策落地 空港税务局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培训会
托县税务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跑好减税降费第一棒
春风十里 不如懂你
减税降费 党员在行动 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送政策到企业
减税降费勤部署 改革红利按下快进键
数字新闻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