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李秀领参加审议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刘晓冬)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在驻地分别召开全团会议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纪恒、副团长布小林发言,副团长李秀领参加审议,副团长那顺孟和主持全团会议,副团长马学军、那顺孟和分别主持代表小组会议。在内蒙古代表团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傅莹、乌日图、那顺孟和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意见,大会法案组、简报组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李纪恒代表在审议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农民的深情牵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认识论和方法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大力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农村牧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乡村治理,全面抓好农村牧区改革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开创农牧业和农村牧区发展新局面。栗战书委员长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充分体现出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充分体现出善作善成、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和务实作风,充分体现出观大势、谋全局的战略思维和高质量的工作要求,为各级地方人大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好栗战书委员长在报告中强调的“五个必须”重要原则,进一步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布小林代表在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栗战书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从报告充分感受到我们国家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进步,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巨大优势。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成绩。宪法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得到进一步彰显。一批发展亟需、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要法律相继出台。监督工作直面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了针对性和实效性。报告对今后一年工作的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领域和攻坚任务,回应了社会关切和人民期待,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责任担当。

  马学军、刘奇凡、那顺孟和、王波、李荣禧、冯玉臻、呼和巴特尔、于立新、李全文等代表在全团会议上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李秀领参加审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 重要讲话在我区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李纪恒布小林李秀领参加
~~~
~~~任亚平等参加
~~~——四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5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6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7版:奋斗的内蒙古
   第08版:奋斗的内蒙古
3月10日: 人代会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政协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把内蒙古建设得更绿更美更富裕
内蒙古代表团开展“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体验新技术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 分组讨论外商投资法草案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广告